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摊贩施掉包计 老太菜市场买花生找零时被骗百余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安晚报

 



  

      嫌疑人被抓后,受害人杨大妈到派出所来报案。

  面值100元的真钱,怎么经过一对夫妻摊贩的手后就成了假的?枣园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后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这是摊贩施展掉包计,以假换真坑骗顾客。一位热心市民发现蹊跷后,这对夫妻才露了马脚。

  受害人讲述

  去超市买东西发现是假币

  昨天上午,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又一位受骗的老太太走进枣园派出所来报案,她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的经过。

  报案的老太太姓杨,今年68岁。“前天上午我去菜市场买菜,看到一个骑三轮车卖花生的,便买了15元钱的花生。”老太太说,当时她拿出一张50元纸币给女摊贩。女摊贩却说她的钱缺一个角,不要,她只好又拿出一张100元纸币给女摊贩,女摊贩却又说没零钱找,让她把50元拿来。她拿出50元交给女摊贩后,女摊贩给她找了35元,又把100元退给她。当时她也没注意,就回家了。没想到27日上午去超市买东西时,收银员一看她拿出的100元就说是假的。她这才想起,可能是买花生时被调换了,因为当时她给女摊贩的是一张旧钱,而女摊贩给她的是一张新钱。

  “恰好这时听人说骗子被枣园派出所抓住了,我就来报案了。”杨老太太说,刚才她去看了一下,“被抓的那个人就是骗我的那个摊贩”。

  民警提醒

  钱经他人手后仔细再辨认

  “摊贩用假币调换顾客的真币行骗,这种手法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枣园派出所副所长李雪儒在介绍案情时说。

  “以前这类案件都是嫌疑人用假币买东西换取真钱行骗,而这起案子却反其道而行之。”李雪儒说,而且嫌疑人行骗的对象都是老年人,再加上他们用摊贩的身份做掩护实施掉包,所以,一般情况下受害人都发现不了。

  “我们希望通过这起案子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东西时,钱如果经过他人之手,一定要再次仔细辨认,以防上当受骗。”李副所长同时也希望其他受害人尽快向枣园派出所报案,指认嫌疑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