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工业电力消费低速运行 用电压力大为缓解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8日电(记者梁钢华)用电数据是工业经济运行的一个重要参照指标。由于工业生产受外需疲软、内需有所减弱的影响,今年以来,广东工业电力消费增速呈现近年少有的低速运行态势,困扰多年的用电紧张局面大为缓解。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广东工业用电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是工业电力消费量的增长速度低于其他产业和居民消费的增长速度。前三季度,工业电力消费量仅增长2.6%,比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低2.5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5775.42亿元,增长7.6%,增幅同比回落5.4个百分点。其中重工业完成增加值9780.38亿元,增长7.4%,增幅同比回落5.4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