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中国应集中精力发展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郑钧天)2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表示,中国应继续在金融领域执行严格监管,集中精力和智慧发展实体经济,使经济有更快的发展。

  高西庆认为,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生态都发生了转变,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在新的监管模式下出现了改变。现在的金融衍生工具约有6000至10000种,但如此多的衍生工具的唯一作用就是财富转移,而不是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

  高西庆指出,中国在金融领域的管制不应放松,宁可让金融创新的步伐放慢。欧美国家就是因为在金融监管上过于放开,走得太快而造成了不可控制的局面。“把魔鬼从瓶子里拿出来以后放不回去了。”

  高西庆分析,根据发达国家公布的财政预算,通过对比他们每年的花费和所创造的财富,会发现绝大多数国家都是在寅吃卯粮。“无论是南欧几国,还是欧洲最主要的几个大经济体,甚至包括美国,以及其他在资本主义世界里相对经济强大的国家,他们的债务和GDP之间的比重对比已经失衡,他们每年所创造的财富在扣除花费后,尚不够偿付当年债务的本息,因此不得不超发货币,用虚拟的东西来替代实体的东西,这是行不通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