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中国摩洛哥旅游教育文化交流日趋紧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李江涛卜多门)第二届中国摩洛哥文化与教育交流研讨会2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来自两国政府部门、教育界、旅游界的有关人士围绕中摩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的主题展开讨论。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开幕致辞中说,摩洛哥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享有“北非花园”美誉。摩洛哥2007年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后,中摩两国旅游交流逐渐增多。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万多摩洛哥公民来中国内地旅游,比去年上升4%;首站赴摩洛哥旅游的中国内地公民已有3000多人,比去年增长7.3%。

  余昌国介绍说,随着中国旅游业迅猛发展,旅游教育也得到快速发展,教育层次得到提高。至2011年底,全国旅游院校达到2000多所,其中,开设旅游专业的高等院校有1000多所。2012年全国旅游专业在校生有108万人,毕业生达32万人。

  摩洛哥旅游局驻中国代表哈立德法特希重点介绍了该国促进旅游的措施。他说,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摩洛哥正与有关航空公司商谈开通更多中摩两国直航航线,还将在上海、重庆等中国大城市开展摩洛哥旅游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媒体等向中国人展示卡萨布兰卡等摩洛哥城市。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教育部2012年度“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于2009年中非合作论坛提出并通过,2010年全面启动。该计划通过20对中非高校一对一的校际合作,向非洲提供汉语、人力资源培训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凭借自身优势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师生交流、举办学术研讨会、摩洛哥文化周等交流活动。

  (李江涛卜多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