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加拿大提供资历认证应对助产人才短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0月27日电 (记者黄晓南马晓澄)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将为在海外接受培训的助产专业人员提供资历认证,以缓解加拿大助产人才短缺情况。

  对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行的一个相关统计显示,1998年该省4%的新生婴儿由助产人员接生,今年这一数字将达11%左右。加拿大政府希望到2020年,这一比例能达到25%。

  政府相关负责人耶莱娜普特尼克说,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解决加拿大助产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目前加全国只有7所大学有助产学专业,且招收学生人数少。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拥有大学培训经历的助产人员仅有800人。

  加拿大国会议员杨萧慧仪说,尽快帮助在海外接受训练的专业人员获得专业资历认证十分重要,这有助于推动加海外移民就业,缓解目前海外移民在加就业率低的问题,将来可能有更多专业被列入认证范围。

  (黄晓南马晓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