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截至10月支付宝信用卡还款用户超千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支付宝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支付宝信用卡还款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比去年同比增长242%。在用户的日常选择中,支付宝已成为仅次于“同行借记卡绑定扣款”的信用卡还款方式。据介绍,目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服务已经支持30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其中29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实现当天还款当天到账,并且所有银行的还款一律免费。同时,包括农行等十多家银行的用户更可以在支付宝上查询到信用卡账单。此外,74家银行的借记卡快捷支付(卡通)也都可以用来为信用卡还款,覆盖了众多大中小型银行。另外,支付宝手机客户端也提供了信用卡还款功能。

  从支付宝的信用卡还款数据,也能看出人们使用信用卡的一些习惯。数据显示,每月还款的用户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不止持有一张信用卡。“以8月份为例,平均每月每人信用卡还款达到1.3笔。”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当然,这其中可能还包括了一些行他人方便、代他人还款的用户。”数据显示,在所有还款中,为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广发等银行还款的用户占据主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