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3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20天买入5%股份 丰琪投资三顾东百集团

  截至10月29日,丰琪投资第三次举牌东百集团,其持股比例已达15.06%。丰琪投资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东百集团的可能。另一方面,东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姚建华持有东百集团21.08%股份,丰琪投资与姚的持股比例差距进一步缩小。

  点评:在完成第三次举牌后,丰琪投资与姚建华间的股权差距仍有6.02%,丰琪投资的连续举牌似乎仍难威胁到姚建华对东百集团的控制权。与前两次举牌一样,丰琪投资对第三次举牌原因的解释仍为“看好东百集团的长期投资价值”。

  利润警报拉响 中信银行第三季净利骤降15%

  今日,中信银行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行(包括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子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78.53亿元,同比下降14.66%。中信银行称,主要原因是根据审慎原则计提40.07亿元贷款减值准备所致。

  点评:与中信银行第三季度利润下挫近15%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公布了三季报的股份制银行,前三季度利润增速普遍保持在30%以上。例如,华夏银行利润增速达40%,光大银行也达到35%。

  中外运长航集团整而不合 长航系两上市公司亏损加剧

  今天,中外运长航集团旗下长航系下上市公司长航凤凰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29亿元,在此之前公布三季报的长航系下另一家上市公司*ST长油前三季度更是亏损9.4亿元。受此影响,据记者获得的内部统计数据,整个中外运长航集团没能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已经陷入多年未有的亏损,亏损额超过1亿元。

  点评:更令人担忧的是,长航系下两家公司的负债率都远超行业均值,面临沉重的债务负担,其中,长航凤凰已经资不抵债,*ST长油则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东方锆业股权激励别具一格 投资者忧虑做低业绩

  “他们今天推出了一个股权激励方案,竟然以2012年的利润为基数,而这个利润目前都没有出来,管理层肯定有恶意做低今年利润的冲动。”10月29日,东方锆业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但是有投资者对此极为不满,这样的股权激励方案必须推倒。

  点评:对于公司的股权激励价格,有投资者认为价格过低。公司公告表示,股票增值权的行权价格取下述两个价格中的较高者:2012年10月29日为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布日,前一日的收盘价为15.79元,前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平均值为16.88元,故行权价设定为16.88元。而在公布激励方案前,公司股价为15.79元。在推出方案后,公司股价直接跌停为14.21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