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3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价格汇率双驱动 航空股业绩或改善

  三季度是航空运输市场的传统旺季,在全行业运力投入比第二季度环比提高12.53%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客座率水平环比仍大幅提高。7月、8月份国内票价同比去年分别提高2.63%和1.28%。票价水平的提升使得行业在第三季度取得较好的经营结果,各公司业绩三季度同比跌幅预计将缩窄至30%以内,环比上半年大幅改观。

  点评:汇率逆转,汇兑收益由负转正。人民币上半年贬值0.84%,给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分别带来汇兑损失3.41亿元、2.28亿元和3.00亿元。第三季度人民币共升值1.01%,升值幅度接近去年同期升值水平,预计将给各公司带来较大汇兑收益。

  大宗纸品需求较弱 产品涨价动力不足

  造纸行业由于近年产能集中释放,正处于消化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的阶段。目前大宗纸品需求仍较疲弱,产品涨价动力不足,景气度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维持造纸行业“中性”评级,行业整合背景下龙头公司的优势将进一步明显,如太阳纸业、晨鸣纸业。

  点评:维持文娱用品细分行业“增持”评级,推荐玩具行业龙头公司星辉车模,以及主业稳定增长加上新业务不断开拓的姚记扑克。

  经济下行压力促重点行业重组提速

  国务院颁布有关促进兼并重组的意见已经两年有余,近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正在酝酿新的相关政策,来力促钢铁、汽车、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八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

  点评:重组随时都可以发生,但是目前提出来应该是有它的实际意义。眼下世界经济变数仍很大,国内外市场不确定,国内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投资面临着技术升级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提出重组符合市场的要求。

  人民币升值催涨造纸板块

  2012年下半年,人民币再次进入升值通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5日,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跌停,首度升破6.24,10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99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18个基点,再创自5月11日以来的新高。

  点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3%会带来汇兑收益1.8亿美元;对于造纸行业,由于目前造纸行业的原材料纸浆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人民币升值将降低该行业的生产成本,高档纸业受到的积极影响更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