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进入M头与头肩底的争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市场缩量明显,处于上周急跌后的修复状态,盘面除了人民币升值概念股活跃较为突出外,其余板块均是小阴、小阳的状态,资金观望的情绪很浓厚。这里面既有大跌后市场正常的谨慎心理,也有时间周期和技术关键点位出现不确定要素的原因。说到时间,有两个要素需股民注意:一是本周中后期就将正式进入到了维稳周期,管理层能否再出护盘利好是关键;二是月底和月初交汇的时间周期中,往往容易出现反弹,在今年尤为明显,而且10月的PMI等先行数据初值也出现了回暖走势。

  技术趋势方面,大盘明显处于十字路口。上周五的中阴跌破了所有的短期均线,市场的上涨趋势都发生了改变。如今市场正在面临一个选择,即M头和头肩底的选择。 从形态看,2145点与2138点形成了一个类似双头的形态,周五破2100点似乎是击破了其颈线位2080点的支撑,似乎新一轮破位又将开始。如果本次M头成立的话,以1999点为颈线位的话,1999-(2138-1999)=1860点。

  但市场也有回踩2030点上方的可能,形成头肩底的格局。当然后期市场还必须要放量,沪深两市都要接近单边市场800亿元的水平线,否则头肩底形态就无法形成。笔者认为本波行情其实更像是2242点那波反弹,一路震荡盘升,但上周五的中阴将这一形态破坏,指数如还要有所作为,就只有走出周线上阳包阴的走势,才能够修复指数形态,而这同样需要量能的放大,较好的是目前周线MACD金叉后还有惯性向上, 如果本周指数能够反弹,这样的形态走势概率就大增了。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周二和周三是本周走势最关键的时间点,此时多头必须要表态,否则场内资金将逐步偏向空头,市场走出头肩底的资金会越来越少,尤其是随着时间推移,年底本身就是容易走弱的时间。因此建议股民本周以观望为主,只要不是近期爆炒的和业绩地雷股,建议暂时以持有为主,等待指数选择好方向,不要过于频繁地操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