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美国股市27年首次因天气关闭 周三或开市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电(记者 阮煜琳)受飓风“桑迪”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27年来首次因天气原因关闭两天,这也是2001年以来美国股市在正常交易日的首次关闭。

  纽约证券交易所28日早些时候曾声明称,29日暂停大厅交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证券均将移至由其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运营的电子交易平台上交易。其后纽约证券交易所再次发布声明称,纽交所29日将关闭所有交易,休市一天。

  纽约证券交易所今日再次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境内股票、债券、期权和衍生品市场30日继续关闭,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周三会正常开市。

  为了防范飓风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美国纽约华尔街许多银行和金融机构都只留下极少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些银行将办公人员转移到了其他城市,并预定了酒店。

  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股票市场首次临时、全面关闭。2011年“911”恐怖袭击后,纽约证券所交易大厅曾关闭了四天。而再前一次纽交所临时关闭要追溯到1985年9月27日,受飓风“格洛丽亚”(Gloria)袭击,导致美国纽交所被迫休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