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西南证券拟增资控股重庆股权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西南证券拟增资控股重庆股权交易中心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洋)西南证券(证券代码:600369)昨晚发布公告称,拟以累计不超过1亿元自有资金增资控股重庆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筹),持有其不低于53%的出资比例,西南证券也将成为全国首家控股OTC(场外交易市场)的券商。

  重庆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筹)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改制而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于2009年底挂牌成立,具有全国新三板的对接平台、区域股份转让平台、上市资源培育平台和私募股权基金综合服务平台四大功能定位,建立了“入库、改制、托管、挂牌、上市”的上市资源培育机制,是重要的证券场外交易市场和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今年底预计在中心挂牌企业将达到100家。

  公告称,券商目前主要的利润来源以传统的经纪、投行、自营、资产管理等业务构成,其中大部分收入受市场波动影响比较大,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促进公司创新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公司收入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