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养老金领取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因金融网点分布不均,不少地方居民苦于养老金领取难。人社部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问题,让民心工程好事办好。

  在安徽合肥,居民养老金办理地点是在农业银行,但由于银行网点布局并不均匀,使得很多人领取养老金时需要有路途跋涉的辛苦。家住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的居民朱政具说,他所居住的小区尽管附近居民楼密集,却没有农行网点:“真是不方便,起码要40分钟。能走能行的老者都可以,去拿都行,80岁以上上下车真困难。”

  山东菏泽巨野陶庙乡,农民老陈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他说,乡里只有一个农村信用社,所有的涉农补贴和社保都要在那里办理, 办理一次需要一天的时间:“十五六里地,就这一个农信社,其他银行一概没有。人一多,你上午去了,下午才能取到。”

  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副司长刘从龙表示,导致上述情况发生主要由于我国的金融服务网点比较少造成的,目前一些地区采取以下措施,总结经验将它推广到其他地方:“有些地方比如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增设一些网点,第二是派出一些流动服务车,到乡里村里去发去或者收去。第三是委托农村里的商户,比如小买部、邮政代办点设一个小额转账的电话,农民来电话那一刷卡,就可以把钱垫给他或通过那个转帐交费。能够做到足不出村就能领到养老金。”(记者车丽 贾晓菲 张建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