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用工需求逐月下降 未现农民工返乡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昨天透露,虽然当前我国未出现普遍性的规模裁员和农民工大规模返乡现象,但我国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四五月份以来逐月下降,用工需求也在下降。

  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24万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对企业的抽样调查情况看,企业用工规模保持稳定,没有出现普遍性的规模裁员现象。从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情况看,外出务工人员数量稳步增长,六七月份返乡农民工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增幅不大。根据对20个省份的调查,没有出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的现象。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就业的影响也已在局部区域逐步有所显现。这表现在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四五月份以来逐月下降,尤其是东部地区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从100多个人力资源市场监测情况看,用工需求也在下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