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国遭遇风暴“桑迪” 经济损失或达1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10月29日,消息称,受加拿大7.7级地震,尤其是受飓风“桑迪”逼近纽约市并导致交通运输系统停止运营影响,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Bats等交易所全部宣布周一停止股市交易,包括期权市场。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首次计划外关闭。纽交所还表示,将根据风暴的严重程度决定周二是否继续休市。

  另据报道,同样受飓风“桑迪”影响,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建议,周一债券市场提前至午间12点闭市。此外,美国知名金融机构花旗集团、高盛集团也纷纷表示,由于飓风的影响,将暂时关闭在纽约的办公运营。

  气象学家们估计,这轮恶劣天气有可能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一些民间专家甚至将这次风暴与1991年袭击美国新英格兰沿海地区的那场所谓“完美风暴”相比拟,后者当时造成了约2亿美元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超级风暴来临,恰逢对美国零售商最关键的年底假日销售旺季开始之际。业内人士表示,很大程度上说,零售企业全年的业绩都取决于年底这几周的销售状况。而如果这次的风暴影响到消费者的出行购物或是商品物流,整个零售业的业绩都可能遭受重大打击。这对极端依赖国内消费开支的美国经济来说也是一大利空。

  据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年率上升2.0%,增幅高于第二季度的1.3%,也高于预期增幅1.8%。

  此外,由于风暴很可能经过美国的产油区,成品油和原油等油品价格可能受到影响,风暴很可能推高油价。

  中宇资讯油品市场分析师王金涛表示,2005年8月29日,卡特丽娜飓风登陆美国,短短几天的时间,墨西哥湾附近三分之一以上的油气产能遭到破坏,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开盘时WTI价格每桶飙升4美元以上,并在未来两个工作日收涨3.68美元/桶。9月2日美国政府紧急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国际原油开始了近三个月的跌势。此次“桑迪”的行进路线,并不会像卡特丽娜飓风那样对墨西哥湾附近的油气产能产生那么大的破坏,但依然会影响美国能源行业,其中包含至少7家炼厂和10个大小港口。“桑迪”可能会推高短期原油价格。

  不过,更重要的是,业内人士表示,大家的焦点是风暴会否影响美国大选的情况, 最终谁人能成为下届总统, 除了影响美国外, 也对全球的政经带来影响, 尤其罗姆尼当选的话, 会否为联储局的宽松政策带来影响, 更重要是伯南克的去留及对QE的影响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