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新品刚上市就降价促销 “秋羽绒”开打价格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刚刚上市的新品就降价促销,今年“秋羽绒”市场争夺激烈。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虽然天气还未转冷,但多个“快时尚”品牌已提前进入“羽绒服”打折季,而一些互联网品牌更是号称以“成本价”抢占今冬羽绒服市场,轻薄的新品“秋羽绒”直接从299元直接将至199元。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今年的秋装还是冬装来看,拥有成本和定价权优势的互联网品牌,正在拉低实体“快时尚”的售价。

  服装业去年遭遇“暖冬”,致使羽绒服销量跌破冰点。而随着近两年少数品牌商的市场试探,轻薄羽绒服已成冬装“新宠”。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互联网自主品牌凡客诚品、羽绒传统品牌波司登和杰灵、“快时尚”优衣库及佐丹奴等,今年纷纷推出轻薄款秋羽绒,而价格战也愈演愈烈。优衣库在上月便以“暖起来”的概念,预热秋羽绒产品,而近期新品热卖时期已开始降价促销,原价499元的产品降至399元,甚至低至限时特价的299元。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则将其今冬主推的轻薄羽绒服从299元大幅降价至199元,针对新品上架即展开降价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很多品牌都是趁着推新款涨价,像这样的主动降价近几年是头一次发生。互联网线上品牌对线下服饰品牌造成的影响,已全面引爆,双方之间不可避免产生交锋。”此外,也有人指出,凡客依托互联网渠道,拥有成本优势和定价权优势,而传统品牌服饰商家尽管可以提前预热产品,开展降价促销,但毕竟还要考虑到大量的店面租金及人工成本。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价格战中选购羽绒服,要仔细辨别含绒重量和比例,以及面料。“秋羽绒的含绒量一般在60克左右,而冬装羽绒服短款至少含绒120克、长款150克,”据介绍,售价较高的羽绒服往往正反各有两层面料,而低价产品可能仅有一层。

  (邰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