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媒指责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我行我素操纵货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编委会成员玛丽奥格雷迪29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我行我素”的货币政策是在操纵货币,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政策和数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引发全球资产泡沫,这将冲击到新兴经济体,并危及美国自身的地缘政治目标。

  该文指出,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压低美元币值,在零利率的环境下,大量流动性难以在美国找到足够多的获利机会,这将导致流动性外溢至巴西等新兴经济体。

  文章强调,历史经验表明,大量流动性造成的资产泡沫将助推新的金融危机出现,并使得实体经济发展受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除了给中等收入国家带来经济冲击外,也会影响到美国自身的地缘政治目标。

  自金融危机以来,伯南克执掌的美联储采取了多种超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在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近期又宣布将该超低利率区间至少延续到2015年年中,此前通过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约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目前正在执行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些举措在美国国内外引发较多批评。

  (新华网 蒋旭峰樊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