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沪规范星级饭店婚宴服务合同 定金不超总价2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6月以来,市消保委联手晨报等媒体连续曝光本市婚庆行业的“霸王条款”。昨天,市消保委表示,已于近期与市旅游行业协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星级饭店婚宴服务合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就规范本市星级饭店婚宴服务合同提出4条建议,并建议星级饭店开展自查。《通知》提出的4条建议是: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相关规定,饭店与消费者约定的定金数额不应超过婚宴总费用的20%;二、如消费者因故取消婚宴,饭店应积极采取措施避免损失的扩大,并协助消费者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如将婚宴场地转让给他人等;三、饭店在合同中与消费者约定的违约金应以采取补救措施后的实际损失为限,不高于婚宴服务合同正常履行后饭店可以获得的实际利润;四、不捆绑搭售婚庆服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婚庆服务的权利,饭店应根据双方合同约定的内容提供婚庆服务,不应向消费者自主选择的婚庆公司收取“进场费”。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市消保委、市旅游行业协会将协调相关部门对饭店合同修改后的使用情况开展检查,若发现违反法律规定,将交由相关部门予以依法查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