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咆哮无声》首映 李宗翰赞李立群“带来惊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主创合影

  (文/企小鹅 摄影/李道忠)即将于11月2日上映的新类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日前在京举行全国首映礼,编剧王海平、导演萧锋携《咆哮无声》主演李宗翰、李立群、刘芸等集体亮相。在片中李宗翰与李立群共同饰演剧中主角抗战英雄杨镇江的不同年龄阶段,李宗翰大赞对方“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咆哮无声》取材真实题材 李宗翰李立群共饰一角

  电影《咆哮无声》取材于真实抗战历史题材,讲述了一个“八百壮士英勇跳崖”的悲壮故事。电影《咆哮无声》以时空穿越的写作手法讲述历史,王海平教授表示这样的手法更加符合80后现代人了解历史的习惯,同时,这种以80后视角回顾历史的形式也符合“抗战电影新类型”的特点。

  在《咆哮无声》中,李宗翰与李立群共同饰演剧中主角抗战英雄杨镇江的不同年龄阶段。当主持人询问道李立群是如何揣摩自己饰演的角色时,他坦言道:“我觉得杨镇江的角色很好地体现了一种‘忍到极限从而奋不顾身’的态度。”为了能更加顺畅地进行表演,李立群在拍摄现场还经常“采访”李宗翰,进行深层次的交流。李宗翰评价李立群是一个表演时不按套路出牌的“老戏骨”,他认为李立群的表演“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刘芸下乡寻找老英雄 讲述战争年代凄美爱情

  刘芸在电影《咆哮无声》中饰演一名下乡寻找抗战老英雄的80后美女万云。刘芸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她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影片中那些平凡而英勇的战士们。万云在寻找历史的途中偶遇由涩谷天马饰演的日本青年中村一郎。中村一郎代替曾参与战争的父亲来到中国,想对牺牲在战争中的中国烈士们致以最沉痛的忏悔。涩谷天马在首映现场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与主持人交流,连刘芸都称赞道说:“涩谷天马先生不仅中文说得好,在剧中还是我的英文老师。”

  在片中万云拥有一本她的姑婆万静娴留给她的日记,日记中不仅记载了那段烽烟岁月,也记载了万静娴与杨镇江的五叔杨秋岳的爱情故事。饰演万静娴与杨秋岳的青年演员汪裴、高子沣。汪裴表示,“因为我现实生活中就是一名军人,而万静娴也是军人,所以性格共通的地方很多。我跟万静娴都很简单,很专一,气质上很相似。”对于自己的表演,高子沣在现场道出了心里话:“我在拍摄现场表演得‘很用力’,甚至好几次受伤了都浑然不觉,带着伤完成了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