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珠宝业“寒冬”将持续到2015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洪玲)黄金价格不断攀升;翡翠、和田玉价格也不断上涨,频频上演“疯狂的石头”。国内的珠宝业还会持续快速上涨吗?

  昨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的“2012 国际珠宝学术年会”上,深圳黄金珠宝研究所所长、高级经济师曹阳表示,由于经济下行的原因,珠宝首饰业将迎来“寒冬”,可能到2015年才会迎来下一个快速增长期。

  “黄金价格的涨跌与珠宝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曹阳表示,从国内珠宝行业的发展来看,2001年黄金价格见底,正是整个珠宝行业起步的时机。金价从2001年的每盎司272美元上涨到现在的1711美元每盎司,珠宝行业也快速发展了12年。但从去年起,国内珠宝行业开始“喊冷”。“如果有一天,黄金开始调头下行,珠宝市场还会好吗?”曹阳表示,未来的情况可能不太乐观。

  他认为,未来的市场主要还是看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今年国家主动把GDP增长目标下调到7%,GDP每下降1%,就意味着要减少1500万个岗位。虽然政府从鼓励消费变为了刺激消费,甚至补贴消费,但效果也不理想。”

  曹阳认为,国内的珠宝行业将迎来“冬天”。能不能挺过这一难关对珠宝商们至关重要。

  他分析,一旦珠宝开始下跌,只有两个方向可以走,一是发展低端消费品;二是走高端奢侈品路线。而白领这个消费层则会越来越少。他推断,要到2015年,珠宝行业才可能迎来下一个快速增长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