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三年环球之旅启程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华创海洋号”

  本报讯 (记者阮晓光 通讯员谢运鹏、张映雪摄影报道)昨日,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七星湾游艇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华创海洋号”将于下月7日启程,并用3年的时间分段完成环球之旅。同时,在这次漫长的旅途中,“深圳华创海洋号”还将向世界各个滨海城市学习先进的海洋文化理念和经营理念,把世界各地的帆船培训、帆船赛事、世界音乐等带回深圳。

  航行将用3年完成

  记者了解到,“深圳华创海洋号”环球之旅,是大鹏半岛海洋文化节及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航行我们将用3年的时间分段完成,我们将收集各地的风土人情、海洋文化传回深圳,为打造大鹏半岛国际滨海度假胜地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本次环球之旅的船长刘小乙先生介绍,本次环球之旅将从香港出发,整个路线包括了世界七大洲四大洋,将经历马六甲海峡、直布罗陀海峡等多个海峡。

  华创海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环球之旅,将有系列的专题活动及举办分段体验活动。“比如,我们会在航行过程中,选择深圳人较为集中的城市,寻找深圳人足迹,举办酒会等,此外,我们还会参加游艇展、越野车跨国自驾旅行,哈雷摩托美国东海岸体验活动,加勒比海浪漫之旅等。”

  环球航行从几万到几百万元

  刘小乙介绍说,本次环球之旅的游艇性能优良,也非常舒适,上面的乘坐人数将控制在5人左右,而且每个航段的人员组成将会有所不同。

  “我将全程参与整个航行,其他参与首航的人员还包括:魏军先生,厦门号船长,刚结束环球航行,他将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参与部分路段;东庆先生是国内资深航海人士,2005~2006年曾经环球航行过一次,对环球的航线非常的熟悉,他也将参与我们这次环球之旅;成功登顶包括珠峰在内的全球14座中的8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张梁先生,成功登顶珠峰的刘永忠先生也将参与我们的部分航程;还有华创海洋会总经理李剑先生也将参与大部分的航程。”

  七星湾游艇会活动策划总指挥肖红女士向记者介绍说,“虽然这次环球航行市民不能参与进来,但不久的将来市民将能直接来报名参加,与专业人士一起出海远洋。”肖红说。

  那么,参与一次环球航行的费用大约需要多少呢?“如果像本次这样跨度为3年环球航行,价格是不菲的,大约需要300万元。”肖红说,“不过,如果你只是想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几个分段航行,费用大约在80万到90万元之间,而如果你只是希望参加太平洋上的一段航行,可能也只需要几万元即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