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普通人未来也能去太空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杨利伟在钱学森图书馆参观神四返回舱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记者 钱钰 实习生 吴瑞莲

  晚报讯 昨天下午,“圆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壮丽航程”展览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开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少将为展览揭幕,他透露,中国航天已经突破了载人、出舱、对接等关键技术,未来普通百姓去太空旅行只是时间问题。

  杨利伟透露,尽管目前我们国家的载人航天还未作太空旅游项目的考虑,但未来中国的老百姓去太空旅行,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在他看来,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九号,载人航天技术的三大核心技术载人、出舱和交会对接被逐一突破,明年的神舟十号发射完后,“天宫二号”还将突破货运供给、运输等很多技术问题。另外,他还透露,“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即将于明年发射升空,主要任务是巩固、完善载人交会对接技术,同时在飞行时间、航天员工作程序及科学实验方面进行进一步调整,为2020年空间站的建成打基础。

  本次载人航天专题展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2个月至12月26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