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盘:沪指涨0.26点 玻璃陶瓷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0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059.20点,涨0.26点,涨幅0.01%;深成指报8384.36点,涨7.81点,涨幅0.09%。

  盘面上,玻璃陶瓷、电器、石墨烯、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高速公路、电子信息、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扬子新材、伊力特、三花股份开盘涨停,用友软件、远望谷开盘跌停。

  消息面上:1、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 中国内地未现热钱涌入;2、资金趋紧 隔夜回购利率创三月以来新高;3、社保基金投资国创母基金立项 出资额待定;4、港沪深交易所编制三指数 恒指地位受考验;5、创业板今迎三年解禁最大洪峰 延迟锁定后仍有80亿可套现;6、首只以人民币和港元计价“双币双股”上市;7、浙江世宝冻资280亿 中签率未创新低;8、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9、铁路项目年底密集开工 融资困境待解;10、新政复新规 险资投资获更多主动权;11、外资参股期货公司重启在即 规则或年内出台。

  中金公司认为,前期A股反弹中始终无法放量,凸显了目前A股缺乏场外增量资金的状况,而预期这种状况到年底前都无法有所改善,因此对4季度A股整体走势依然维持谨慎的态度。当然,A股目前走出连续下跌创新低走势的概率也不大,主要是因为在市场重新回落到2000点左右后,随着前期抢反弹的资金大多离场,市场主动抛售的压力又会开始显著减轻,A股又会走出一轮缩量企稳的走势。短线投资者仍可以在市场跌至2000点附近时择机买入一些短期品种,如低价周期股,进行波段操作。对于不喜欢参与短线交易的投资者而言,依然可以配置以银行和电力为主的绝对防御性股票。对于创业板和估值较高的成长股,如白酒、电子和部分次新股而言,4季度依然建议回避。

  周边市场:亚太主要股市周二盘初全线上涨,日本股市涨0.62%。截至北京时间8:26,日经225指数报8984.43点,上涨55.09点,涨幅0.62%;韩国综合指数报1900.08点,上涨8.56点,涨幅0.45%;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506.2点,上涨6.8点,涨幅0.15%;新西兰50指数报3953.42点,上涨2.13点,涨幅0.0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