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个人合作建房600人参与 办理房产证面临困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北京的个人合作建房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一直在招募参与者(本报曾连续报道)。昨天该活动组织方召开新闻通报会称,已与全国各地的个人合作建房成员建立“全国合作建房联盟”,并引入基金公司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据悉,北京目前已有600余人参与个人合作建房,尚未进入实际建设程序。目前北京个人合作建房活动已经初步选定南五环的一个地块,由于该地块可能在11月底挂牌上市,因此届时合作建房活动的招募时间也将截止,剩余的资金空白可能将从基金公司筹集。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拿地需要一个独立的主体参加招拍挂,与国家签订出让合同等,而合作建房者如何成为一个主体存在操作上的困难。至于办理房产证等,在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也比较困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