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福特退出零部件领域 空调业务售予法雷奥子公司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10月29日宣布同意将旗下空调业务售予法雷奥集团的子公司,这也是福特旗下最后一家零部件子公司。

  底特律热系统有限公司(Detroit Thermal Systems LLC)将收购空调子公司Plymouth Township。前者为法国法雷奥集团和底特律V.约翰逊企业的合资子公司,后者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是福特汽车零部件控股有限公司ACH(Automotive Components Holdings)的下属业务。不过福特未公布此次交易的金额,只是预计2014年底之前完成交易。

  2005年,福特从其最大供应商伟世通收购17家工厂,设立ACH公司,防止伟世通业务缩水造成零部件供应中断。之后福特着手ACH公司的重组,抛售、关闭或兼并其零部件业务。

  截至去年8月,17家工厂经过重组还剩下4家。此后,4家工厂中,美国密歇根州Saline市的内饰生产厂售予法国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位于俄亥俄州桑达斯基市(Sandusky)的照明灯具生产厂售予伊利诺伊州厄巴纳(Urbana)供应商Flex-N-Gate。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液压转向生产厂则于2012年关闭生产。

  法雷奥集团和V.约翰逊分别持有底特律热系统49%和51%股份。根据计划,底特律热系统将雇佣大约500名左右的员工。

  ACH公司通过Plymouth Township向多款福特车型供应空调/温控产品。完成此次收购之后,法雷奥将进入福特的零部件供应商序列。

  法雷奥收购福特ACH旗下业务的意愿已经持续数年,双方曾经于2006年签署备忘录,不过由于未能在谈判中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一致,因而交易以失败告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