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名家紫砂壶拍出22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小茄瓜”紫砂壶成本次成交价之最。记者 刘清源 摄

  28日,第七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精品拍卖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件紫砂壶作品以22万成交,成为本次拍卖会最高成交价。

  “啪!”“22万最后一次,成交!恭喜6号竞拍者,这把‘小茄瓜’壶属于您了!”28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木锤声,本届民博会精品拍卖会最火的作品,一把紫砂壶“小茄瓜”有了归属。

  “小茄瓜”是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吕俊杰的作品,吕俊杰师从其父吕尧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作品“小茄瓜”是一把用黄龙山优质段泥制作的紫砂壶,壶身是瓜的造型,壶盖是茄子把的形象,线条生动、整体饱满。“小茄瓜”起拍价为10万元,报价后2位竞拍者展开了激烈的加价竞争。

  最终,6号拍客来自大连的沈先生成功拍得“小茄瓜”。沈先生说他是特意为了这把壶而来烟台的,之前家里也收藏有吕俊杰大师的作品,比较喜欢。

  精品拍卖会整体较低迷

  拍卖会在28日下午2点举行,这也是烟台市第一次举办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精品拍卖会。

  拍卖会共集中了70多件精品,拍品由民博会组委会历时2个多月搜集而来,均出自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山花奖”获得者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之手。组委会在保证拍品质量的同时,一再压低了拍卖底价。

  对紫砂壶较有研究的蒋先生介绍,如果在生产紫砂壶的当地买大师的作品,至少得提前一年预定。

  不过,拍卖现场并不火热。拍卖会开始前,只有20多名拍客落座于拍客专区。现场被拍走的作品多为原价成交,最终成交21件精品,总成交额为93.2万元。

  在现场竞拍的王先生介绍,工艺品拍卖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现场拍卖整体比较低迷,这和目前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现状是一致的。

  (刘清源 曲是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