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三季度手机市场排名公布 昔日一哥诺基亚跌出前五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第三季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增45%

  手机产业昔日“老大”诺基亚继续在衰落,除了业绩继续亏损之外,在日前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排名中,诺基亚虽然仍是全球手机出货总量第二的厂商,但市场份额已降到18.7%。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同比增长了45.3%的情况下,诺基亚首次被挤出全球智能手机前五的位置。

  诺基亚首次跌出前五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4.445亿部,较去年同期的4.341亿部增长2.4%。而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797亿部,较去年第三季度的1.237亿部增长45.3%,略高于IDC预计的45.2%。但曾经连续14年蝉联全球手机销售榜首的诺基亚却跌出了智能手机前五的位置,这也是IDC 2004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诺基亚首次未能跻身前五。

  与微软合作没带来起色

  从微软来到诺基亚之后,现任诺基亚CEO埃洛普的表现一直遭到股东以及业内质疑。有分析人士表示,埃洛普就任诺基亚CEO已2年,但诺基亚的业绩却出现连续亏损,市场表现也毫无起色。埃洛普上任不久就宣布诺基亚与老东家微软进行战略合作,以windows phone作为诺基亚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wp并没有给诺基亚带来好运。(记者段郴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