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午评:两市受制于5日线 沪指冲高回落涨0.09%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0日讯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盘初维持窄幅震荡,10点40分左右,在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强带动下,股指快速拉升,但未能冲破5日均线,随后震荡回落。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报2060.75点,涨1.81点,涨幅0.09%,成交243.15亿元;深成指报8411.64点,涨35.09点,涨幅0.42%,成交230.94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三沙概念、煤炭、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地热能、电子信息、电力、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伊力特、三花股份、四川丰美涨停,用友软件、远望谷跌停。

  消息面上:1、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 中国内地未现热钱涌入;2、资金趋紧 隔夜回购利率创三月以来新高;3、社保基金投资国创母基金立项 出资额待定;4、港沪深交易所编制三指数 恒指地位受考验;5、创业板今迎三年解禁最大洪峰 延迟锁定后仍有80亿可套现;6、首只以人民币和港元计价“双币双股”上市;7、浙江世宝冻资280亿 中签率未创新低;8、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9、铁路项目年底密集开工 融资困境待解;10、新政复新规 险资投资获更多主动权;11、外资参股期货公司重启在即 规则或年内出台。

  大摩投资认为,今天市场出现宽幅震荡,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放大。昨天拖累指数的保险、有色等板块今天都有所企稳,而且随着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巨头亮丽的三季报,两市最大的权重之一地产板块重回升势。我们认为随着一些重要会期的临近,市场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并不大,本周市场在惯性下跌后有反弹需求,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减仓规避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