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苹果公司对管理层进行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10月29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苹果公司29日宣布,公司负责软件和零售的两位高管将离职。这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任以来该公司管理层发生的最大变动。分析人士认为,两位高管可能因决策失误等原因走人。

  苹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即将离职的是负责移动软件的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尔和负责零售业务的约翰·布劳伊特。苹果没有解释两人离职的具体原因,只是宣布他们的职责将由公司其他4位高管分担,并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将促进公司软件、硬件和服务团队的进一步协作。

  福斯托尔是苹果最重要的高管之一,在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1997年重掌苹果时加盟公司,一度被看做是乔布斯继任者之一,其掌管的移动软件部门决定了苹果目前和未来发展的走向。《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福斯托尔负责苹果iOS6移动操作系统中漏洞百出的地图服务,在该软件还未成熟的情况下就将其匆忙推出,这可能是导致他离职的直接原因。

  美国媒体还报道说,福斯托尔在工作中比较难相处,与其他高管不合,多年来“从未融入苹果文化中”。今年年初出版的《苹果内幕:美国最受尊重、神秘的公司如何运作》一书就披露,福斯托尔近年来野心勃勃,对自己有望成为乔布斯的接班人不加掩饰,他能否安心进行团队合作将是库克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苹果高层斗争的重要内容。《财富》杂志则报道说,福斯托尔甚至拒绝在库克发出的“地图道歉信”上签字,这给他在苹果15年的工作画上句号。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对苹果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在近几代iOS功能不及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地图服务成为业内笑柄、Siri语音助手表现平平等情况下,“换将”有望让苹果的软件产品质量得到提升。

  苹果宣布人事变动的时间颇耐人寻味。由于飓风“桑迪”导致纽约股市29日和30日休市,对于这种重量级的管理层变动消息,华尔街只能等到31日才能作出反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