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食品饮料1-9月产量及1-8月财务数据点评:白酒利润增长45% 业绩相对优势显著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白酒1-8月利润增长45%,业绩相对优势显著:1-9月白酒产量增长21%,增速同比下降8.5pct;1-8月收入、利润分别增长26%,45%,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pct。虽然收入、利润增速呈下降态势,但相比其他行业,白酒业绩相对优势显著。据已披露的三季报情况,白酒上市公司三季度净利增速在50%以上,估值比价优势显著。

  啤酒产量增长趋缓,盈利能力不佳:1-9月啤酒产量增长3.3%,增速同比下降5.2pct;1-8月收入增长9%,利润下降13%。受困于成本刚性、竞争加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不佳,营业利润率7%,同比下降1.2pct,而近期啤麦价上涨或将成为明年行业经营的主要压力。

  葡萄酒产量增长逐步恢复,利润增长缓慢:1-9月国产葡萄酒产量增长18%,增速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在经济低迷和消费不振的背景下,竞争加剧导致国产葡萄酒1-8月收入、利润同比增长9.8%、1.1%,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5、32pct;吨酒价格3.0万元/吨,同比下降10.6%。目前葡萄酒销售终端未见明显起色,业绩恢复仍需等待。

  液体乳产量增长加速,速冻食品1-8月利润增长15%:6月频发的乳制品安全事件对行业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9月液体乳产量单月产量212.5万吨,同比上升13.3%,增速较8月上升13.7pct。1-9月液体乳产量增5%、速冻米面产量增16%;1-8月液体乳及乳制品收入增长15%、利润增长26%;速冻食品收入增长12%、利润增长15%。 大麦进口价格环比略降,猪肉价格保持稳定:8月大麦进口价$290/吨,环比下降4%。受美国和黑海地区遭遇的干旱高温天气以及QE3推出的影响,近期进口啤麦价格维持在$380/吨左右。9月份生猪价格环比上升0.5%,猪肉价格上升0.4%,生猪和猪肉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下半年生猪供应将比较充足,预计猪市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改变。

  投资建议:1)白酒三季度业绩增长靓丽,预计全年净利增速达50%以上:从已公布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白酒整体业绩增速超中报,预计全年净利增速在50%以上。2)板块估值比价优势显著,维持高位震荡判断: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低位,估值比价优势显著,无需过度担忧行业景气下行及季报后调整,维持板块高位震荡判断,继续维持白酒行业“增持”评级。3)建议关注对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不高的大众品。关注伊利股份。 近期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