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环保行业周报:完善总量控制,明确环保规划部门分工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环保法修正草案审议:完善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环保法修正草案一是规定国家对重点污染物排放实行总量控制制度,二是对完不成控制任务的地方和区域实行环评限批,三是总量控制将作为约束性指标。我们认为,区域限批正在成为环保部规范地方排污行为的有效武器。而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成为约束性指标,对地方政府的意义等同于GDP增速。环保法规的愈加严格将对环保行业公司产生长远的正面影响。

  西宁餐厨垃圾处理成为行业典型。尽管西宁将餐厨垃圾处理上升到立法高度,并且建立了完整的回收体系,但是如何通过经济手段调动餐馆的积极性,如何解决餐厨垃圾产沼气的经济性问题,如何通过餐厨垃圾制造适用的动物饲料,以及解决相应的分类问题,西宁模式都没有给出答案。我们认为行政强制的力量在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有限,中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的发展仍有待时日。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将环保“十二五”规划划分成85个部分,每一部分规定了一个牵头部门,以及其他的协作部门,要求各部门落实完成。我们认为,85个方面的工作不可能完成的尽善尽美。在强制之下,火电厂脱硝有望在2014年7月1日之前全部启动招投标,并且在之后的一年之内完成建设施工。根据中国火电机组的构成比例,全部4亿千瓦火电装机对应1377台机组,按照每个机组安装100万元的脱硝监测仪器计算,市场空间大约13亿元,对于分析仪器行业公司来说容量足够大。推荐业务集中,业绩弹性大的雪迪龙(002658)。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