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广州日报:苹果售后还能傲慢多久?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坏个屏幕却要更换整个主板,坏个按键也要换整个主板,被更换的配件还得留给苹果,消费者不能带走……这些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事情却真实地发生在苹果用户身上。不管用户愿不愿意,都得这样更换,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有网友调侃说,谁让你用的是苹果的产品,活该!

  但众多消费者却不这么认为,不少苹果用户表示,在消费者购买之时苹果一方并没有将此事先告知用户,这种售后服务就是霸王条款。而面对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多次“炮轰”,以及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中国媒体的披露,苹果似乎选择性“失聪”,“高价售后”仍“我行我素”。

  毫无疑问,iPhone、iPad都是苹果公司打造的划时代“神机”,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也给苹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但这种极致的体验以及一时的辉煌并不是苹果傲慢的理由。毕竟没有消费者的埋单,这种“神机”就只是实验室的“玩具”。

  而在消费者遭遇不公平售后服务的同时,苹果则赚得“盆满钵满”,2012财年,苹果在大中华区收入238亿美元,每日都有650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这都是消费者掏腰包付出的“真金白银”。

  5年前,苹果的傲慢还有点底气,其iPhone面市之后,成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神机”,但从今年发布的多款苹果产品看,iPhone 5被业内戏称为“加长版”的iPhone 4S,而iPad 4更是被网友“吐槽”为三代iPad的升级版,苹果明显创新力度不足。但傲慢惯了的苹果仍是一副强势态度,继续不顾消费者合理诉求,只顾自己赚钱。

  从手机产业以往的发展历史看,不管你曾推出过如何“牛”的手机,不管你曾经傲慢到何种地步,但只要消费者不买单,走向衰亡也是非常“神速”的。

  几年前的手机“一哥”诺基亚公司,当年辉煌时,谁会想到会有今日的衰落?而创新明显不足的苹果公司,已经从“神坛”走下,就是一家普通的科技公司,没有“神机”的继续,而对消费者继续傲慢,继续这种“高价售后”,苹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甚至是“自掘坟墓”,最后一定是被市场和用户抛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