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杠杆基金抢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今日出镜

  银华基金经理 张凯

  记者:你怎么看四季度的市场?

  张凯: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四季度宏观经济或出现小幅回升,管理层可能会在十八大之后出台一些有利的刺激政策,因此股指四季度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你怎么得出这样的判断?

  张凯:通过宏观模型测算,CPI和PPI已经达到底部区域,而且上游资源品和中游工业产成品的价格出现一定的企稳迹象,预计整个宏观经济数据会在2011年较低基数的基础上出现小幅回升。另外,市场对于三季报业绩下滑已有充分预期。创业板迎来解禁高峰是目前市场最大利空,这有可能引发股市短期内再度下跌,但从中长期看,利空因素在短时间内释放有利于未来股市的走势。

  记者:股市反弹时不少投资者都关注杠杆基金,怎么利用杠杆博取超额收益?

  张凯:一般来讲,投资者在选择价格杠杆较大的B类份额,但往往忽略了市场上涨时杠杆的动态变化,这个动态变化导致实际杠杆与价格杠杆并不一样。对于不同定义的杠杆,其大小往往不能真实反映到二级市场价格的波动上。因此,寻踪更真实的杠杆,才能博取更高的反弹收益。

  记者:说说你管理的基金目前的情况。

  张凯:目前银华锐进规模超过73亿份,远高于同类产品,日均交易额在3亿元以上,是所有杠杆基金中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之一。其净值杠杆在3倍左右,根据最新的交易价格算出的价格杠杆在2.6倍左右,如果采用实际杠杆测算的话,银华锐进是所有杠杆基金中最高的。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要捕捉市场反弹,杠杆基金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本报记者 张建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凯 银华基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