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反弹欠缺二大基础 谨防新一轮杀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早盘大盘出现了一波急速冲高,遗憾的是很快的被空方打压了下来,午后大盘继续在2060点附近震荡整理。从早盘大盘的冲高回落来看,A股若要出现反弹还欠缺着二大基础,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行情仍以防范风险为主。

  本轮大盘的下跌缘于多方汇集不了做多人气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与股市的信心不足。因此若要大盘继续反弹,首先就要有做多的人气在市场里面,而从周二两市的成交量来看,这样的人气是难于有好的表现了;另一方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与股市悲观到无视管理层众多救市的计划措施,这必然导致大盘抛压沉重,因此周二早盘大盘急速冲高后,投资者的抛售也是异常坚定的。这两方面的因素制约着大盘,多方若要有所作为,必须以一根放量长阳出现,才能打消投资者的两大顾虑,若不能出现的话,股指恐怕难于避免走上9月19日时的下跌走势。

  根据蛛网推演博弈平台,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与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中,A股市场必然是要面临转型之痛的。首先由权重股业绩下滑带来的估值压力,造成A股上行阻力重重;其次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青黄不接的现象则造成了市场热点散乱,多方缺乏主攻的对象,无持续性热点的市场必然是人气不足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首批创业板全流通,这些利空因素已经释放尽怡。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若后市大盘再次恐慌性杀跌的话,不失为我们逢低抄底的好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