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空方动能释放沪指涨0.17% 连阴终止多头或崛起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大盘微幅高开,上午10:30左右受地产和银行股的带领下一度冲高,沪指最高至2075.91点。之后快速回落,全天仍震荡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报2062.35,上涨3.40点或0.17%;深成指收8394.24,上涨17.68点或0.21%。两市总计成交819.42亿,今日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盘面上,早盘指数在大盘股的拉升下,一度出现脉冲式的行情,但至少一旦上攻,就出现了非常强势的抛压盘,对市场形成了直接的打压,此后权重股尽皆萎靡,近期表现强势的概念股尽皆杀跌,对市场人气形成了直接的打压,整个市场整体缺乏赚钱效应。

  空方慢慢释放:首先由权重股业绩下滑带来的估值压力,造成A股上行阻力重重;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首批创业板全流通,这些利空因素已经慢慢的释放。

  多头逐步崛起:9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回升的预期普遍不高,这对整个市场形成持续性的上攻缺乏明显的助力;但数据的好转激昂组不消化投资者对经济的恐慌;第二、十八大即将召开,大跌将不太现实。于此同时,短期指数将在心理面上获得较强的支撑。

  后市,市场今日的脉冲式拉升,更多的是维稳指数,投资者切莫追涨,于此同时,在三季报即将公布完全的情况下,关注超跌股的反抽机会。在十一月初期,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利好的经济数据将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刺激。

  机构视点

  华讯投资:震荡整理并排双星或迎重大转机

  周二股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受地产、煤炭等板块走强影响,股指一度震荡走高短线,遗憾的是短线上攻5日均线未果,股指冲高回落,目前日K线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短期来看,目前周线MACD金叉后还有惯性向上,如果本周指数能够反弹,中线趋势将依然向好。从时间上来看,本周中旬是将是重要时间节点,如果此时能够反身向上,则股指仍有望反弹继续向上。操作上,轻仓为主,适当关注当前热点。

  广州万隆:反弹欠缺二大基础谨防新一轮杀跌

  本轮大盘的下跌缘于多方汇集不了做多人气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与股市的信心不足。因此若要大盘继续反弹,首先就要有做多的人气在市场里面,而从周二两市的成交量来看,这样的人气是难于有好的表现了;另一方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与股市悲观到无视管理层众多救市的计划措施,这必然导致大盘抛压沉重,因此周二早盘大盘急速冲高后,投资者的抛售也是异常坚定的。这两方面的因素制约着大盘,多方若要有所作为,必须以一根放量长阳出现,才能打消投资者的两大顾虑,若不能出现的话,股指恐怕难于避免走上9月19日时的下跌走势。

  国诚投资:股市在震荡中孕育着新的希望

  从技术面角度看,大量的中长期指标均在2000点这个看似岌岌可危的位置重叠,客观的讲,不破则希望依旧在,破则一个阶段内麻烦,而从短期技术分析角度看,2023点是一个敏感的短期技术支撑位,大盘本轮调整很可能在此位置以上结束,而一旦结束了这个调整,那么大盘将很可能形成的是头肩底形态,如此判断成立,那么前期这个高点必将被打破,更何况前期的涨,一会是权重股这些不被看好的东西引路,接着是低价股为防退市而进行的胡乱投机炒作,这更使得我们有理由去相信下一轮的上扬很可能是股市建立健康秩序的一波行情,即优质品种、有价值支撑的个股开始真正的所谓价值投资行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