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震荡整理 并排双星或迎重大转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股市在震荡中孕育着新的希望

  中国股市,像脚底灌了铅,光见呐喊声一片片,就不见有些许起色,自“要救就救市吧”起,一次一次的希望不断破灭,低迷的成交,凶猛的“空军”,市场人气已经低迷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中国股市,一本难念的经。

  打开各类网站,经济乱象,世界经济危殆的报道层出不穷,三季报的不理想,实体经济的萎靡不振,包括股市自身的矛盾无一刻让人省心,在这个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美国大选即将见分晓之时,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让人揪心纠结;而前期反弹了一点的中国股市,上周五再现中阴,短期技术走势继续让人无法乐观。

  “看不清可以不做,看不清也并不意味着股市一定要大跌”,这是笔者身边一位私募老板的真实观点,说实在的,从各类我们可以搜集到的数据信息角度看,市场的中期趋势尚难以断言,甚或短期趋势都难以准确判断,但如果从长期趋势来分析当下的局面,答案似乎又一目了然,指数在这里显然是个大型的底部区域,过程不知道会痛苦到何种地步,但结果却是明显,下文我们努力一起尝试逐条分析近期影响市场趋势的主因线索吧。

  十八大即将召开,这次的十八大只怕意义深远,它承载着的可不单是中国的希望,全世界也在紧密关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何去何从,谁都盼望着它能带给危局中的世界经济带来新的希望,重任在肩,义不容辞,以我国目前之国力,我们有什么理由来怀疑十八大即将产生的重大意义呢?

  经济基本面方面,差的因素我们已经看了好几年,实质性的差也体现了好几年,目前我们该自问的是,这样的差可持续性还有多久?还可以差到哪个地步去?其二是,股市对这样的衰退反应是没到位、到位了还是过度了?股价被斩去六七成的比例甚高,时间跨度起码也有了两年(权重则已经有了三年的对应表现),按照国人的习惯,也许是咱们人数太多的因素,无论是利好还是利空,经历了两三年的消化,还没到位的概率只怕是极小,而放大悲观预期的概率则只怕是很大很大,所以笔者断言,极大部分的“差”已经在股市当中进行了充分反应,也因此,杀跌动力已经接近于衰竭是本栏的基本结论,股市难再见大跌,在经济形势不继续恶化的前提下!

  另外,从历史经验看,管理层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发出股市有望的信号,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被人忽略,而这样的忽略往往又是真正的希望来临之际,不知道的是这“狼”来了该喊多少次才会真正看到“狼的身影”,目前我们尚不能确认的是这次上证所的呼唤是倒数的第几次,管理层并不单只是会“忽悠”,最终还是要落实下来的,这个简单的结论不能因我们失望而忘却;

  从技术面角度看,大量的中长期指标均在2000点这个看似岌岌可危的位置重叠,客观的讲,不破则希望依旧在,破则一个阶段内麻烦,而从短期技术分析角度看,2023点是一个敏感的短期技术支撑位,大盘本轮调整很可能在此位置以上结束,而一旦结束了这个调整,那么大盘将很可能形成的是头肩底形态,如此判断成立,那么前期这个高点必将被打破,更何况前期的涨,一会是权重股这些不被看好的东西引路,接着是低价股为防退市而进行的胡乱投机炒作,这更使得我们有理由去相信下一轮的上扬很可能是股市建立健康秩序的一波行情,即优质品种、有价值支撑的个股开始真正的所谓价值投资行情。

  虽然目前经济环境、股市乱象叠显,但笔者从未怀疑过真正的价值投资之路是中国股市唯一健康发展的方向,我们更不必去没事揣测着更多的悲观情绪,而妖魔化我国目前所面对的种种难题实在是杞人忧天,一句话,股市里面,当所有人认同一个信息的同时,意味着拐点将现!

  结论:十八大的召开,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股市产生新行情、新机会的契机,近期的低迷,更像是爆发前的准备,至于是否为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是否真正让股市为社会创造价值,还是交给时间去检验吧,让我们在忍耐的极限位置,随时做好准备,请选好您心中的那个价值目标,不要恋战于垃圾的世界当中即可。(国诚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