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广州今年卖地收入比预算减收129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丽娜报道:今年前8月,广州市税收收入229亿元,同比仅增长4%,预计只能力争完成年初预算;而市本级土地出让金则出现明显下降,前8月仅完成年度预算的34.2%,同比下降21.8%,预计全年将比年初预算减收129亿元。

  在昨天召开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会第八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向大会作了《关于广州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透露出的经济数据略显“严峻”。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市的经济发展呈低位运行态势,经济运行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对税收增收影响较大。在政府性基金中占“大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情况显得很不乐观。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07.4亿元,仅完成年度预算的34.2%,同比下降21.8%。预计全年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85亿元,比年初预算减收129亿。

  市政府根据今年1至8月预算执行情况,预计全年市本级一般预算可以超收34亿元,加上省专项补助以及体制结算等事项增加63.7亿元,预计全年市本级可用财力将增加97.7亿元。为此,市政府提出,今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总收入、总支出拟由518.5亿元,调整为616.2亿元

  在新增财力的安排上,报告建议重点用于保障民生和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安排垃圾分类经费2亿元、万亩果园征地拆迁资金11亿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资助7亿元、增加教育投入5亿元、增加公共交通投入1.6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11.8亿元、地铁建设资金6.9亿元等。这当中,国有资产收益专项支出的28.4亿元又占了最大一部分,用于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困难企业职工安置等,其中支持广钢集团转型重组涉及的职工安置、债务处置等将安排支出26.9亿元。

  除了在增加的可用财力中安排了11亿元用于万亩果园的征地拆迁资金外,报告显示,市政府还将从通过压减今年公用经费以及回收以前年度支出进度不理想的项目资金增加的可用财力10亿元中,安排7亿元用于该项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