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LED户外照明国际标准明年初亮相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标准参差不齐导致LED照明企业在不同地区应用产品遇阻,但这一局面将改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让企业和市场都头疼的LED户外照明标准问题或于今年年底破冰。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LED路灯制造企业勤上光电获悉,国际户外照明联盟(TALQ联盟)上周在勤上光电召开会议,商讨制定LED户外照明标准的细节问题,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该规范草案,具体标准将于明年年初推出。

  据了解,目前LED户外照明领域在国际并无统一的标准,标准参差不齐导致企业在不同地区应用LED产品遭遇阻碍。深圳一家生产LED路灯的企业人士向记者透露,他所在的企业就遭遇过路灯产品在外地不能使用的情况。同时,缺乏国际统一标准也是国内路灯产品出口的瓶颈。而由勤上光电、飞利浦等六家国际路灯巨头联合成立的TALQ国际联盟便旨在解决不同国家间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参与标准制定的唯一一家国内LED照明企业勤上光电李旭亮表示:“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将为国内企业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同时帮助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