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天猫公布“双十一”价格规则:“虚抬价格者出局扣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上周淘宝天猫正式公布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价格规则,明确定义了商品折扣的基准价,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商品做到真折明扣,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虚抬价格再打折的状况,不仅会将商家清出,还会扣分处罚。据了解,目前包括1号店、银泰百货、新蛋网等48家国内知名的B2C都纷纷参战,各电商为“双十一”总备货价值达20亿元。

  据悉,天猫为所有参加官方活动的商品打上了专门的“1111购物狂欢节”标识,表示该商品价格承诺为最近30天(10月12日至11月10日)内最优惠。其中,承诺五折封顶的商品还会加上“5折封顶”标识,不但必须是最近30天的最优惠,还承诺最高不超过专柜价五折。

  “双十一”当天活动打折的基准价,即专柜价,是指在线下专柜价格、跟随商品的价格标签上的价格,或物价局等国家法定机构核定的价格。对于没有前述两种价格信息的商品,其打折基准价则是在2012年9月1日至2012年11月10日期间,该商品在天猫未做促销情况下的价格。如在该时间段出现过多个价格,则以其中最低者为打折基准价。

  一旦有消费者对商家虚抬价格交易的投诉成立,天猫会将商品清出,并按一般违规对同一商品进行扣6分的处罚。11月1日至11日期间一般违规扣分满48分的商家,将被取消“双十一”活动资格,并取消该商家参加天猫2012年所有营销活动的资格。天猫总裁张勇强调绝对不允许挂羊头卖狗肉,但凡被发现后果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