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美容院、健身所等推销的打折年卡真能帮您省钱?买了年卡,没省钱倒亏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图/邝野

  消费提醒

  羊城晚报记者 孙晶

  临近年尾,广州市民吴小姐翻开抽屉将自己购买的消费卡盘点之后惊讶地发现,去年至今的一年中,自己不知不觉在美容、健身、学英语等方面花掉了17000多元,可惜的是当初为了省钱买的各种年卡面临到期,而自己只用了三分之一不到,大部分的钱都白花了。羊城晚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身边70%以上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细算之下,此类消费不能省钱还亏钱。

  购买原因

  为了省钱买年卡

  消费者刘小姐去年去广州一家知名美容连锁企业做减肥,本来只是想试一试,就购买了2800元三个月的减肥卡。当时,做减肥的服务员非常积极,每天都给刘小姐打电话,督促她要按照减肥计划书做运动和吃东西,刘小姐也有一腔热情,配合得不错。不到一周,竟然减了一斤。这时,那名服务员就开始劝说刘小姐:“把三个月的卡换成年卡吧,我们现在优惠年卡只需6800元,如果每三个月买一次卡,你一年要花11200元呢。”被服务员说晕了,刘小姐也觉得划算,就买了一张年卡。结果,不久遇到春节来临,美容院放假,之后刘小姐的工作又特别忙,服务员也从此再未打电话催促。“现在卡买了快一年,我的体重没减,有大半年没去那家减肥院了。”刘小姐懊恼地说,本来想省钱,结果白花了一笔钱。

  吴小姐的遭遇更是经典,她告诉记者,当初想学英语,朋友介绍了一家学习英语的机构,可以远程教育,有2000多元的套餐,还有5000多元的套餐,“当然买5000元的套餐划算,等于打了六折。”当时销售人员如此说。这种学习英语的方式是购买软件回家安装使用,由于吴小姐工作忙,没有每天坚持,不到一个月这个软件就不能用了。吴小姐很懊恼:“每次还要到很远的学习机构去处理,去了两次就没有兴致了。结果这钱白白花掉。”随后,吴小姐和同事一起在工作地附近一家健身美容女子会所办了张卡,吴小姐咨询时,美容院的专业指导人员就来推销他们的私教服务:“按每次算的课程贵,你最好一次性购买年卡,这样最划算。”又是为了省钱,吴小姐一下子花了12000多元买了美容和健身的年卡。“可惜还是没有坚持,现在只用了不到五分之一,就快到期了。”

  商家透底

  “钱被我们白赚了”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美容院、健身馆、美甲店甚至一些学习机构的消费卡时,商家都会将单次消费的价格标得很高,而用年卡、次卡等消费卡来推出折扣,尽量“套”消费者多一些钱。

  “其实,在我们门店的统计中,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了年卡后不能坚持消费,这样他们的钱就被我们白白赚取了。”一家减肥店的老板私下如此透露。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商家还有一种赚钱之道就是不停地游说消费者续卡加钱,这样卡内的资金最后总是会沉淀下来,商家也就白白赚取了这部分的资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