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在海外置业首先要买房屋保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据《理财周报》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选择在美欧等地购房。而在购房过程中,常常会被要求购买房屋保险,尤其是在选择按揭贷款购房时。

  按揭房贷一定要买保险

  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荷兰等国,买房前均必须购买房屋保险,否则按揭银行不会放贷。

  一名专为华人在加拿大投资买房服务的网络经纪人介绍说,在美、欧等地购房,如果是按揭贷款购买,必须购买房屋保险,而且还应将房屋保险放在购房过程中的首位。

  “没有保险,抵押贷款商就不会向你提供贷款。”这位经纪人介绍,不论是移民购房还是投资购房,均是如此。当然,如果用现金购买房屋,则不会有人强制你购买房屋保险。

  在欧洲国家中,法国、荷兰、瑞典等国按揭买房均需要购买一定性质的保险。而在英国等地方,却没有这样的强制性要求。

  在荷兰购房时,同样需要购买保险,其中一种名为Opstal,即房屋本身的保险,必须购买,而另一种是名为Inboede的房屋内部财产保险,并不强制购买。

  在法国按揭贷款购买房屋,则会被强制购买死亡保险,一个家庭购买一份。而在贷款期间,投保人死亡,其所投保的贷款则由保险公司承担。由此,投保人家庭不至于因此而陷入困境,而银行业也不用蒙受损失。

  而在瑞典等北欧国家,人们买房的同时也必须为房子购买保险,否则银行是不会贷款的。

  在新西兰,按揭买房的前提也是先为房屋购买一份保险。不过,新西兰的房屋保险比较便宜,每月在25到35新西兰元之间。澳大利亚则不会强制购买房屋保险。

  保险索赔记录与保费有关

  上述经纪人介绍,在购买房屋保险时除了追求性价比,还应尽量囊括所有需要保护的范围,而且需要清楚自己的房屋保险索赔记录。因为索赔记录越好,保费可能就越低。“一旦你要出售自己的房子,良好的保险索赔记录帮助很大。”

  这位经纪人介绍,在签订买卖协议之前,最好要求卖家对所出售房屋作出保养证明(Warranty)。因为,购屋者找房屋保险公司投保时,一般公司在检验满意后,新屋可保养十年,而旧屋只有一年。

  购屋之后,最好对屋值加保,这样一旦房子遭损,就能获得更多赔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