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通用汽车在华换帅 预测明年中国车市增长7%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别再给我打电话,Bob可以给通用中国带来新变化!”在过去7年带领通用汽车在华连续跑“第一”后,明天起,通用汽车中国CEO甘文维将“功成身退”。“接棒者”美国人苏瑞博在首次面对中国媒体时则表现出信心:“无论增长速度如何放缓,我还是不得不承认,中国仍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预计明年中国车市的增长速度在7%左右,虽然有所放缓但放眼全球仍增长最快。”

  “随着基数越来越大,中国车市的增幅会越来越小,这是正常现象。”苏瑞博早在2007年就担任过上海通用汽车的执行副总,后又被召回底特律总部负责通用全球采购,他对中国车市并不陌生。苏瑞博称,中国造“通用车”在印度等国已排进相关细分市场的前两名,像目前在印度街上跑的就有赛欧及一款叫Enjoy的MPV。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造汽车进入通用全球销售网络,出口到南美、北非等新兴市场。

  “中国市场从2010年起就是通用汽车的最大海外市场,去年通用在华销量达到250万辆,”苏瑞博列出此前的成绩单。继别克、雪佛兰等旗下中低品牌站稳中国车市的细分市场前茅后,新任“掌门人”已把眼光投向了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据悉新近在美上市的凯迪拉克XTS将很快引进中国。(记者 胡晓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