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最新研报精选:五只机构强烈推荐股票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奥飞动漫: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好转态势将延续

  机构:中投证券 研究员:冷星星

  [摘要]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营业利润1.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13%和15%。EPS为0.25元,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略升,期间费用率略降,财务指标保持良好健康。

  单看三季度,公司经营状况好转迹象渐显(营收同比增26%且环比增40%,净利润同比增33%且环比增36%)。1)单季度营收达3.13亿元,增量主要来自上市一个多月的陀螺玩具;2)毛利率虽较前两季度下降但仍处于公司正常波动区间内;3)公司严控期间费用初见成效,单季度期间费用率较前两季度下降逾3%。

  展望四季度,预计经营好转态势将延续。1)新上市玩具陀螺将继续热销;2)公司将继续推出玩具项目《蛋糕精灵》和《闪电冲线》;3)公司将继续推进与孩之宝等的销售合作,并通过内容、授权、渠道等全方位打造品牌和丰富衍生业务;4)预计公司期间费用率将进入下降通道。公司预测全年净利润达1.45-1.72亿元,同比增长10-30%,对应EPS为0.36-0.42元。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维持预测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1、0.58和0.81元,在目前股价(18.63元)下,对应PE为45、32和23倍。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趋势长期向上且政策环境良好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奥飞的三大潜力之源(主营高毛利率的动漫玩具;采取符合国情的产业文化化模式逐步深入动漫领域;通过并购等方式加强渠道和平台建设并逐步打通全产业链)将为其带来短期业绩的高速增长和长期业绩的明确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给予6-12个月目标价32元,对应2013年55倍PE。

  催化剂包括:炫动卡通若上市将推动嘉佳频道估值提升;股权激励方案推出;新产品爆发性销售(提升业绩和品牌影响力);资本运作上的新举措。

  风险提示:

  解禁减持风险;控股股东权利过于集中;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动漫片未达预期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