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尚文

全球主要国家养老金等级排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10月28日消息,澳大利亚金融研究中心(ACFS)28日发表“墨尔本美世全球养老金指数”(Melbourne Mercer Global Pension Index,MMGPI),显示了在全球18个主要国家的养老金等级排名。

  

  在全球18个主要国家中,排名前七位的分别是丹麦、荷兰、奥地利、瑞典、瑞士、加拿大和英国,南美洲国家智利在此次养老体系评估排名中居第八位,高于美国和法国。中国排在第15位,在亚洲各主要国家当中排名靠前。

  在此次A到E级的养老金系统等级中,以82.8的高分排在第一,被评为A级;而在亚洲国家中,中国(15位)、韩国(16位)、日本(17位)、印度(18位)等均被评为D级。

  该排名指数主要从40个方面相关国家养老体系进行排估,包括养老体系的可持续性、覆盖面、占国内生部总值的比重、强制交纳养老保险的水平、政府保障法规等。

  该评估体系对智利的建议是要改变传统观念,养老保险不仅是个人问题,应是集体问题,政府和私人部分共同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