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威士忌的敬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观察报

 



  尊尼获加的新酒尊铭在上海的发布会阵仗很大。尊尼获加航海号豪华游艇上海首航。恐怕除此之外,你再难以见到一艘威士忌主题的游艇了,它处处体现威士忌酿造细节,比如用和原酿桶相同的材质做吧台,将酿造过程画在玻璃屏风上,以及乘客可以随时用触摸屏幕展现威士忌工艺。

  就像带着丝绸和茶叶出发的中国人一样,在航海的黄金时代,获加家族三代创始人,开辟海上航线,将家族威士忌从苏格兰的一家街角店铺带至世界各个角落。“根据我们的记录,的确是在1870年代的时候,澳大利亚有一些销售记录,我们把货发给了代理商,然后分销到亚太地区。虽然时间久远,到底卖给哪些人了,具体现在也没有记录了,当时在那个年代,威士忌酒就来到了亚太。”品牌大使Tom Jones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时隔百年,为了纪念他们以及他们所开创的古老水路,尊尼获加号沿着当年东亚威士忌贸易的航路,从上海到台北、香港,接着是曼谷、新加坡,游历亚太10座城市,最后到达孟买。

  将中国上海作为首航的出发地,用Tom Jones的话来说,上海有许多进取的以及喜欢时尚的男士,作为出发地,再合适不过了。尊尼获加为适应中国市场的不同消费需求,推出了很多不同的酒款,和新款尊铭类似还有一个叫做礼赞系列、一个大概3000元的英皇五世纪念版和最高23000元的创始纪念版。在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威士忌消费群,不会买一种,口味也会跟着兴趣而增加。

  这次庆典的另一件重要事情,就是再现20年代尊尼获加历史上一个兴盛的时期,当时尊尼获加有一本叫做《环游世界》,然后这本书就是请在世界各地代理尊尼获加威士忌的男男女女,把他们的所见所闻,当地的风物景像以及他们在当地最引以为傲的事情都记录下来,然后把它编撰成册,类似于今天的旅游书。“这次我们会在这个旅程当中重新制造,重新来撰写这样一本书,然后把会在我们到访的每一个城市,请当地的作家和我们合作,还有漫画家等等一起来制造这本书。”Tom Jones说。

  此次发布的尊尼获加尊酩是首款出自尊尼获加酒厂的三重单一麦芽威士忌,于今年7月,在全球最权威的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上,获得了最高荣誉的金奖。深金色的基调深邃、绵密且高雅,入口异常顺滑,口感馥郁诱人从柑橘类水果的清新到莓类的浓郁,从蜂蜜的顺滑到焦糖的醇厚。最后收尾芳醇,余味悠长,烟熏萦绕,让人无法忘怀。9月起在上海尊尼获加尊邸、高端零售渠道及顶级私人会所出售,据悉每瓶零售价6250元。不过这款酒最特别之处还在于它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亚历山大爵士于1932年的航海之旅中所独创的瓶身,可以巧妙地顺应海浪的波动。品牌大使现场展示,轻推之下,酒瓶优雅地来回摇摆。同时它还有一个圆形外盒,酒瓶在里面可以 360度旋转。当它静止之际,瓶口总指向正北,

  以此向创始人亚历山大爵士致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