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苹果高层人事首现大地震 业内认为苹果现疲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消息称,苹果将有两位高层离职,包括主管iPhone软件的核心人物斯科特·福斯特尔以及零售部门主管约翰·布罗维特,而最近频频爆出问题的Siri以及苹果地图是斯科特·福斯特尔即将离职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发布的多款产品被业界和用户质疑创新严重不足,而业绩又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到现在的高层动荡,库克时代的苹果公司或已经出现了从鼎盛到衰落的迹象。

  软件关键人物及零售主管将双双离职

  据了解,iPhone软件主管斯科特·福斯特尔将于明年离职,但在此之前仍将担任CEO蒂姆·库克的顾问。据媒体披露,福斯特尔是苹果软件业务的灵魂人物,在苹果公司工作了10多年,曾经负责了整个IOS系统的研发,是为iPad和iPhone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核心人物,也曾被外界视为乔布斯接班人的主要人选。而零售部门主管约翰·布罗维特的离职更让业界感到吃惊,因为约翰·布罗维特今年1月加入苹果,在公司正式供职仅仅9个月,而且他是库克上任后亲自招募的首个高管。

  据悉,这是自去年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任以来,该公司发生的规模最大且波及层次最高的一次人事变动。

  昨日有媒体披露,此次离职,是因为斯科特·福斯特尔拒绝为iOS地图服务表现不佳负责,甚至拒绝在道歉信上签字。但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李阳昨日表示,有消息透露福斯特尔与苹果其他高管多有不合,“后乔布斯时代”的库克面临这种内部“冲突”无法完全协调,最后只有让斯科特·福斯特尔离职。

  业内认为苹果现“疲态”

  有分析认为,截至目前,苹果已经举行了三次发布会,但发布的产品一次又一次遭遇业内和用户质疑其创新严重不足。刚刚发布的最新一个业绩数据显示,其iPad销量未及华尔街预期,而每股收益也不及分析师预期。

  IDC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630万部,超过苹果2690万部的两倍。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昨日表示,几乎所有的大公司出现衰落,都会有包括产品创新不足、市场竞争力减弱,同时业绩增长乏力的特征,而高层不断出现离职以及内部冲突加大更是企业加快衰落的迹象。此次高层出现“震荡”,或是苹果从鼎盛到衰落的开始。 (记者段郴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