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云雾之湾:新西兰马尔波罗产区的酿酒先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2012年份的长相思白葡萄酒是新西兰云雾之湾酒庄的一款经典之作,它将长相思葡萄的特质以优雅复合的方式加以诠释,并注入了颇具现代感的元素,使其具有绝佳的平衡度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质,主调香气以橘类水果气息构成,兼具新鲜爽脆的架构。它不但具有典型的标志性香气,更充分代表了马尔波罗(Marlborough)地区天然环境造就的纯净口感,并兼具浓郁水果芳香的顶级佳酿。

  与生蚝相配,其丰富的果香将淡淡的腥味完满地隐藏于鲜香的美味之中,而长相思白葡萄酒中适宜的酸度则与生蚝的甘甜完美交融,相得益彰,无需加入柠檬汁便可尽享生蚝的诱人香味。质地上,长相思爽脆的标志性口感及小型橡木桶则赋予酒体平衡丰盈的质感与生蚝入口即化堪称十分默契。除此之外,云雾之湾2012长相思白葡萄酒中散发着紫锥花,青柠皮及核果的香气犹如令生蚝更添鲜美的天然作料,令感受者在惊喜中尽情体验经典搭配的魅力。

  云雾之湾位于新西兰威佬河的入海处,这个海湾由库克船长在1770年航行到此地时所命名。云雾之湾酒庄所在的马尔波罗地区(Marlborough)位于南纬42°,是新西兰南岛的最北端,这是一个凉爽的葡萄酒产区,并且在今天已经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产区。在这里葡萄可以享有比其它地区更长的日照时间。土质以黏土质为主,湿度较大,但同时整个地区降水较少。其出产的酒品往往具有纯净的果味,淡雅爽脆的口感和优质的结构感。因为其临海的地理特性,享有更清凉的气候特质,因此令生长的葡萄皆有高度甜份,并未减其酸度,成为新西兰特有的葡萄酒风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