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浙台经贸合作区获批 舟山新区概念股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导读]作为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舟山群岛新区将对浙江相关企业带来深远影响。

  舟山市有关方面消息称,近日,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正式获得浙江省政府批复。按照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的基本设想,目的是力争把舟山普陀区建设成为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另据其他涉及舟山功能定位的规划,普陀区是舟山群岛新区打造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空间载体,未来发展设想还包括台客货轮直航、离岛免税、旅游资产上市等内容。

  据上证报报道,浙台经贸合作区申报于今年6月起正式启动。按照基本设想,舟山普陀区将根据《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以及《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城市)总体规划》,重点打造“一区一城一街六基地”:即台资企业集聚区、中国台湾商品城、“景观台湾风情一条街”以及台湾商品进出口货物中转基地、对台渔业合作基地、台轮维修、补给基地、国际时尚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对台观音文化交流基地、两岸教育合作交流基地。下步该区将重点启动对台客货邮轮直航和对台贸易城等一系列项目,力争把普陀建设成为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的新平台。除了成功申请成为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普陀当地官员还透露有申报成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计划。

  舟山新区概念股有望得到市场发掘

  作为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舟山群岛新区将对浙江相关企业带来深远影响,从重庆两江新区设立前后的经验看,舟山概念股会有一定的中期机会,投资者可在回调之后关注以下个股股。

  首先注册地在舟山的公司最受市场的瞩目。这其中有我国亚麻产业的龙头金鹰股份、浙江省第三大海运企业中昌海运,近期市场表现已走强。

  另外,部分上市公司也在舟山有参股或控股企业,例如控股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钱江水利,拥有舟山海洋渔业公司部分资产的中水渔业、拥有中化兴中舟山石油转运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中化国际等。

  再就是是受益基础建设的公司,比如海堤建设的龙头企业围海股份。

  最后是重要经营区域在浙东沿海的公司如如意集团、宁波富邦、长三角地区最大IT制造业专业金属物流服务商澳洋顺昌等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