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巴菲特严辞回击纽约关于大容量汽水饮料禁售令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

 



  近日,爱喝樱桃味可口可乐的世界股神沃伦 巴菲特在纽约做客CNBC电视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畅谈其对汽水饮料的坚定信心,并幽默地回击了纽约市长近期颁布的禁售大容量含糖汽水饮料的法案。

  巴菲特曾公开声称要永久持有可口可乐的股票。在采访中他坦言,当1988年他首次购入可口可乐股票时,已经看到了可口可乐公司美好的经营前景和非凡的经营业绩。在巴菲特持有可口可乐股份后,股价虽因经济泡沫、金融危机等原因曾有下跌,但总体来看,远远跑赢大盘。对于公司的运营,巴菲特对可口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的领导力表现赞不绝口,连连称赞他做着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在担任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4年间,穆泰康使可口可乐公司的利润不断增加,现已稳居美国软饮料市场的首位。

  而今,可口可乐已经成为人们家喻户晓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和生活必需品。自1866年诞生以来,可口可乐一直在不断书写着传奇。受到全球范围内来自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并且这一市场仍在不断扩大。2012年前9个月,可口可乐实际销量4%的增长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巴菲特在回答CNBC记者关于及近期纽约市长麦克 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颁布的在纽约市公共场合禁售16盎司以上含糖汽水饮料的法案时,82岁的股神神情淡定,并现身说法地给予了有力的回击。他认为这一禁令并不合理。并表示,自己最爱喝樱桃味的可乐,就连他的私人医生也对他每天喝5罐12盎司的樱桃可乐也并无非议。从摄入热量的角度来说,16盎司的可乐含有200卡路里热量,但还有很多食物含有更高的热量。巴菲特笑称:“法案颁布之后,我曾与布隆伯格在太阳谷共进晚餐。服务生端上甜品里的热量远高于200卡,真搞不懂他吃的那250或300卡的甜品和我的可乐有何不同。”总之,人们有权利选择自己吃什么、不吃什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加之以均衡饮食和积极的体育锻炼,这才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式。最后,股神表示,他持有可口可乐股票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