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四或有重磅利好诞生 技术指标严重超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沪指开盘后在造纸、石油、酿酒、地产、钢铁等行业板块拖累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050点,随后在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船舶制造等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临近11点,券商、保险股走弱带动大盘再度走低;成交量较昨日早盘减少。

  盘面看,股指早盘窄幅震荡,成交略有萎缩。30分钟KDJ指标在30区域转头下行、MACD红柱缩短;60分钟KDJ底部盘横、MACD呈即将金叉趋势。板块方面,煤炭、有色表现较好,银行略逊,地产连续上行后转入调整;而业绩风险导致的个股杀跌潮初显终结迹象。同时,采掘、石化、金属、机械、水电、IT以及金融分类指数日KDJ指标已进入或即将进入超卖区,预示或有强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明1日10月制造业PMI数据即将发布。由于此前有诸多利好因素支撑,10月被业界视作复苏之月,PMI指数也有可能在两个月之后重回50以上。9月PMI虽然处于50以下,但却是5个月后首次上扬。兴业银行(601166)最新发布的预计报告称,10月PMI将回升至50.3。先期公布的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1,比上月终值47.9回升1.2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回升,并创3个月来新高。

  虽然该指标仍处在50的荣枯线下方,但其主要分项指数如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产出指数等均显露改善迹象。另一个经济复苏的重要参照是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恢复。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5240亿元,同比下降1.8%,增速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9月当月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上升7.8%。从主要行业利润来看,下游增速企稳,中游略有改善,上游持续低迷。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已步入上行通道,预计未来数月会继续改善,这就意味着经济下滑有望得到很好地缓解,将进一步刺激股市走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超卖 PMI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