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H股后劲不足 港股三连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隔夜美股因飓风影响而休市,内地A股暂失方向,外围市场的平静并未打乱港股市场近日的调整步伐,恒生指数10月30日震荡收低,报收于21428.58点,跌幅为0.3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当日交易规模亦逐渐萎缩,全日共成交461亿港元。

  前期走势强劲的H股尤其是银行类H股30日集体回吐,领跌大市,国企指数与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分别下挫0.83%和1.37%。其中,工行、建行、中行、交行跌幅均在1%以上。由于H股全线调整,而内地A股则持续横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持续走低后昨日出现反弹,上涨1.2%至98.85点。

  香港本地地产股当日企稳反弹,但幅度有限,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收高0.24%。花旗发表报告预计,政策风险担忧已接近尾声,地产股的短期下挫提供了买入良机。报告称,香港政府推出的相关措施足以在3-6个月内控制房价,在一段时间内不需要再采取需求方的抑制措施。香港地产股正在迎来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局面,该类股份将获得新一轮重新评级,因房价企稳消除了政策风险和资产泡沫担忧,房地产销售加快将使开发商更快回笼资金,更多土地供应将驱动中期盈利增长。

  统计显示,恒生指数10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82%,而国企指数涨幅更是高达6.37%,与此同时,美股道指与内地A股沪综指均出现了下跌的格局。总体上来看,港股近日的回调可以视为前期独立性上涨后的正常技术性调整,而后市走向则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首先,内地经济是否能够于第四季度触底回升,毕竟此轮热钱流入香港、追捧相关H股的最主要动能就是对于内地经济见底的预期,若最终公布的经济数据证实了此前的预期,无论是港元资产还是人民币资产均将持续受到热钱追捧;当然必须警惕,如果内地经济复苏的进程及难度出乎市场意料,则热钱的短线流出将导致相关资产价格的大幅波动。其次,美国大选对于财政悬崖前景的影响以及欧元区的潜在风险也应值得关注,此轮热钱流出美元、美债等避险资产,流入新兴市场,其根源在于近来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的升温,若风险情绪出现逆转,或将影响热钱的流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